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福清市总工会“步步为营”持续关爱新业态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今年以来,福清市总工会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联合人社局、邮政局等部门,推动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153家,涵盖会员10600余人。

今年6月,福清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覆盖福清30家快递法人企业及分支机构和366处备案末端服务网点。从此,1800余名快递行业职工有了自己的“娘家”职业技能培训、劳动竞赛、权益保障、疗休养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逐步融入“快递小哥”的工作与生活。

福清市总工会还依托工人文化宫、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户外劳动者驿站等工会阵地,建设户外劳动者休息驿站49个,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实际问题。结合节日等时间节点,发放慰问礼包温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保险关心关爱女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延伸“关爱触角”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共渡节日、组织“疗休养”缓解疫情下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