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连江开展茶叶采摘劳动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近日,福州市连江县总工会与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连江茶叶采摘劳动技能竞赛在长龙镇黄花厝生态农场举行,25名采制茶从业人员参赛。

随着比赛哨声响起,身着古朴采茶服饰的参赛选手们,背起茶箩迅速进入茶园,按赛制要求以“一芽两叶”的标准进行采摘。一双双巧手飞舞于茶尖之间,一捏一提间,嫩绿的叶片纷纷飘入茶篓,每一位选手都表现出了最好的专业水平。激烈火爆的比赛现场,秀丽的茶山风光以及茶企业职工茶艺展示、古筝表演等,吸引周边群众前来观赏,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连江县长龙镇现有茶园约23600亩,因地处山高多雾、风景如画的炉峰山,素有“云上茶乡”的美誉。此次技能比赛是连江县总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为茶企职工搭建技艺切磋、技能展示的平台,推动规范采茶从业人员的采茶技巧和方法,营造积极的工作氛围,不断壮大连江产业工人队伍,为连江长龙茶产业做大做强打下基础。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