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罗源县开展救援队水上救生技术暨桨板操作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近日,福州市罗源县总工会主办,罗源县源野人道应急救援中心工会承办的“2022年罗源县救援队水上救生技术暨桨板操作技能竞赛”举办。竞赛“桨板竞速”、“翻板救援”、“冲锋舟救援”等环节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引发观众阵阵惊呼和喝彩。

“桨板竞速”四人一组,采用站姿单人划桨的形式完成全程1600m的往返划行,用时最短者获胜“翻板救援”环节,四个小组分别从起点出发根据距离、水情等实际情况,采取水中推动桨板接近、划桨接近等方式快速接近落水人员,及时安抚其情绪,并采用翻板方式将落水者救援到桨板上,转运回出发点。

“冲锋舟救援”环节更是精彩,观察手认真观察前方水域情况并及时告知操舟手,操舟手完美规避障碍,快速接近落水人员,观察手兼打捞手采用暴发力将落水人员拉上船。遇到落水人员所处位置不适合冲锋舟直接接近的情况,救援人员采用活饵救援,让打捞手平跳式入水,快速接近并抱住落水人员。在打捞手抓到落水者后,操舟手采用冲锋舟O形救援(也称离心力救援),借助离心力作用,快速轻松救上落水者。

“此次竞赛秉承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理念,有效检验了我县救援队伍水上应急救援的专业技能。”罗源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竞赛进一步提升了推进水域应急救援能力,提高救援人员在台风灾害和洪水突发事件中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对险情中有效挽救生命具有重要意义(陈照 林宙锋

 

参加“桨板竞速”的选手正在准备。陈照

 

选手正在进行“翻板救援。陈照



选手采用活饵救援方式进行救援。陈照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