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台江区总工会:聚焦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今年以来福州市台江区总工会聚焦职工“急难愁盼”,以竭诚服务职工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打造“有温度”的工会服务平台,持续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职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急职工之所急,完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台江区聚焦广大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扎实开展职工驿站建设工作,切实满足户外劳动者实际需求依托工会自有资源和社会力量,今年内将在全区范围建成开放24家面向户外劳动者群体的职工驿站,为配送员、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群体提供专门的“歇脚地”和“加油站”服务,努力打造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们“热可纳凉、冷可取暖、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温馨家园。

解职工之所难,畅通职工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台江总工会依托区职工服务中心,以法律服务站为载体,搭建工会主导、多方参与的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通过成立福建首个法务党建联盟及法务工会联合会设立“法务人才助理窗口”,为广大职工提供“法律外卖”,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协商调解等服务,职工的法律诉求能得到及时回应和解决实行“送法上门制”,推行“不定期现场沙龙解答”,让职工得到法律服务像取外卖一样方便。目前已350多人次提供法律服务。

消职工之所愁,优化职工帮扶保障体系。台江区总工会用心打造工会“四季服务”品牌,根据职工需求,开展“订单式”暖心服务。今年来,开展“春风行动”,利用工会新媒体宣传渠道发布用工信息百余条,促进就业创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一线职工发放慰问品958,费用达10.6万元。近日还组织280名职工参加台江区一线职工疗休养。调动和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让职工深刻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圆职工之所盼,打造工会温暖服务平台。台江区总工会依托“福州工人E家亲”官方微信平台,倾力打造“指尖上的职工之家”,打通区总工会服务职工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开办职工子女暑托班,为双职工家庭提供子女托管服务,解决双职工家庭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求学圆梦行动”行动,助力10名职工接受学历继续教育,提升学历,提升参与社会治理和服务能力,增强职业竞争力。(陈昕)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