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鼓楼区总工会举办闽剧互动演绎青年职工交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日前,由福州市鼓楼区总工会、鼓楼区安泰街道工会联合会主办的“工会有约·缘来是你”——闽剧“荔枝换绛桃”主题青年职工交友活动在福州高爷庙举行

“闽剧”又称“福州戏”,是现存唯一用福州方言演唱、道白的传统戏曲剧种,已有四百多年历史,居福建五大剧种之首。闽剧《荔枝换绛桃》讲述了后唐庄宗时期,福州少女冷霜婵端阳节西湖看龙舟竞渡,邂逅卖画少年艾敬郎,两人互相爱慕、恋恋而别的悲情爱情故事。

“这次活动采取闽剧表演结合互动游戏巧思通过完成游戏任务来推动剧情发展,改变原剧的悲情结局,甜蜜收尾既让参加活动的青年职工感受百年历史传统戏剧的文化魅力,同时也提升大家的体验感,身临其境走进爱情故事,加深沟通与了解。福州市鼓楼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现场,当舞台上的艾敬郎拿起画笔想要写下对霜婵的思念时,台下众人纷纷出谋献策,场内嘉宾竟创作出一幅连环画。画中,敬郎霜婵初识的西湖、定情的荔枝绛桃和相守的榕城惟妙惟肖,台上的演员和台下的嘉宾共同开启了甜蜜故事。

当剧中敬郎思念成疾,台下嘉宾纷纷化作媒人,男嘉宾们手持背篓接住女嘉宾投来的荔枝,在“你投我接”的欢乐氛围中完成游戏任务,成功帮助两位主角传递“情书”,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台上敬郎霜婵情定后,男女嘉宾共同学习福州婚嫁民俗的三书六礼、征言纳彩,在会场内寻找合卺葫芦、称心如意秤、尺子、剪刀、如意等物品,帮助这对有情人找齐“六聘”。

不料随后闽王征选言女,将霜婵抢进宫去。嘉宾们又组成绛桃队与荔枝队,完成任务解救霜婵,闽王也被敬郎霜婵的真情打动,誓言今后永不打扰。

活动最后,在敬郎和霜婵爱情故事的感染下,共有9对青年职工牵手成功。

据了解,福州市总工会始终鼓励基层工会创新形式,关注青年职工需求,聚焦广受青年人喜爱的狼人杀、互动情景演出、户外采摘等活动,搭建诚信度高、健康活泼的青年职工交友平台,通过精心设计的互动环节,让男女嘉宾在欢乐中充分展现个性、增进友谊,帮助青年朋友们早日脱单,找到属于自己的有缘人。(张媛)

 

(嘉宾们在“你投我接”的欢乐中帮助两位有情人传递“情书”。张媛 摄)

 

会场青年组成绛桃队与荔枝队PK,解救霜婵张媛 摄)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