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联络
市总工会动员社会组织积极参与 “战疫情、促发展”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市总工会在全市各级工会开展“战疫情、促发展”行动中注重大会社会组织作用,积极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参与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

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联合中国台湾婚俗文化发展协会筹措口罩、消毒水、酒精等2吨医疗物资驰援武汉白马方舱医院,充分展现了海峡两岸联合抗疫的同胞精神。

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组织全市环卫清洁工开展全市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保障城市环境卫生;闽清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建筑业协会、东桥表业行业协会、仓山区劳模协会积极奔走募捐筹措医疗物资和资金支援抗疫前线。

福州市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福州市鹏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闽清县红鸭子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闽清县爱之翼义工协会、闽清县爱之翼社工服务中心、罗源县源野人道应急救援中心、福州市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中心等社会组织积极行动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和职工群体,开展体温测量、心理咨询、志愿服务、物资搬运、疫情宣传等工作。

福州市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福州市劳动者书画院等社会组织举办抗疫作品系列展,弘扬抗疫第一线广大医护人员的英雄事迹,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福建省飞毛腿高级技校等民办非企业单位组织实习生深入医疗物资企业参与复产复工,帮助企业解决人力不足的困难。

以上社会组织共为疫情筹措募捐资金158万元,募捐口罩31000多个,消毒水和酒精5900多公斤,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物资5200多套,线上线下服务职工群众20000多人次。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