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联络
福州市工会2021年职工信访和职工队伍稳定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福州市工会2021年职工信访和职工队伍稳定

工作要点

 

1.各县(市)区总工会和产业工会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职工信访和职工队伍稳定工作,落实每月研究一次信访工作制度,定期开展职工队伍稳定形势分析,对职工信访和职工队伍稳定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总结,并把处理日常信访与防范重大、复杂以及群体性事件结合起来,协调解决重大职工涉访涉稳问题。切实履行好工会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的职责。

2.加强重大节日、重要节点的信访和维稳工作,突出重点时段职工队伍稳定情况的掌握,扎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全国“两会”、数字峰会、世界遗产大会、国庆等重点时期职工信访职工队伍稳定工作,继续落实重大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的职工队伍稳定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可能引发集体访等重大信访信息和群体性事件,及时向同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工会报告,配合党政有关部门做好及时处置。

3.继续开展职工队伍稳定风险专项排查工作。各级工会重点关注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塔吊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等职工群体,密切关注信访突出问题特别是信访积案、重复访问题,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餐饮、旅游、影视、运输等行业作为重点对象,以及可能受国内外最新形势变化影响职工队伍稳定的情况,做好研判分析并形成书面材料及时上报。

4.确保职工书信、电话、网上信访等诉求表达渠道畅通,规范信访事项登记受理程序,做到信访件专人专档,件件有回应、有处置、有结果,加大推进工会信访信息化工作力度,做到信访事项网上流转不过日、落地受理不过周、办结时限不过月,不断提升职工对工会信访工作的满意度。

5.抓好职工队伍稳定信息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信息员作用。指导督促各级信息员深入基层企业进行细致的摸排调查,及时了解和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各级工会和信息员要高度重视可能产生职工信访的苗头性现象,做好分析研判和信息报送工作,对职工反映突出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分析,妥善处理,严格按要求落实职工队伍稳定风险报告制度,坚持一般情况定期报,重大情况立即报。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