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联络
市总工会着力抓好全市职工队伍稳定信息收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市总工会着力抓好全市职工队伍稳定信息收集工作

近日,市总工会举办了一期全市职工队伍稳定信息员培训班,各县(市)区市级产业工会、重点企业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信息员共100人参加了培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工会十六大精神,以及省总、市总关于2021年进一步推进职工队伍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向参训人员发放了《福州市职工队伍稳定工作资料汇编》。培训班邀请省总工会社会联络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业务指导与参会的工作人员就信访相关规定、信访件分类、职工队伍稳定信息系统流转程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今年来,市总工会进一步深化职工队伍稳定信息收集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构筑信访稳定防护网。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为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市总工会成立了工作专班,指定专人负责并制定完善了专项机制。二是畅通信息渠道,充实完善队伍。市总工会整合工会专干、基层工会干部工会、企业劳动法律监督员等内部各方资源,建立健全市、县、镇街(园区)和企业四级职工队伍稳定信息员队伍并形成合力,密切关注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动态,全力做好职工队伍稳定风险排查工作。三是深入排查研判,做好稳控工作。市总工会督促各县(市)区总工会和产业工会提高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群体的关注度,全面掌握就工资待遇、缴交社保等方面可能发生劳资纠纷的重点企业的职工队伍稳定动态信息并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并逐级上报。四是讲究工作方法,确保安定稳定。要求各级职工服务中心必须坚持依法依规的原则,按政策处理,在耐心解释、疏导的同时,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职工队伍安定稳定工作。切实发挥好全市工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中的应有作用。(社联部)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