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五月风讲坛 > 党工共建
【福州工会“大学习”】王东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奋进新征程中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王东明在部分在京党的二十大代表、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上指出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奋进新征程中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

11月10日,全国总工会召开部分在京党的二十大代表、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发挥党的二十大代表、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等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

王东明指出,党的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大会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对于党在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继续担任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反映了全党和全体中国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体现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王东明强调,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实效。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5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学习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以党的中心任务为中心任务,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更好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王东明要求,要进一步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中央提出的重大部署转化为工会的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积极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座谈会后,王东明走进参会的劳模工匠和青年干部中间,与大家进一步深入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王东明指出,党的二十大代表、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来自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在各自岗位上作出了重要贡献。要积极主动面向基层和一线职工,以自身的说服力、感染力、影响力,增强宣传宣讲的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推动“两个确立”更加深入人心、“两个维护”成为自觉行动,引导广大职工在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筑牢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团结一心、奋勇前进,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会上,白羽、王振强、丛慧敏、宋学文、李向东、郑兴等6位来自基层一线党的二十大代表和劳模工匠先后发言,分享亲历盛会的激动心情和学习大会精神的思考体会,表示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引领广大职工争做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者。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天星主持座谈会。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全总各部门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青年干部代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部分学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