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市花卉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福州市花卉行业工会联合会9日上午成立,这是全国省会城市首个成立的该行业工会联合会。晋安河公园管理处陈熙当选工会主席。

市花卉行业工会联合会依托成立于1986年的市花卉协会组建,将把全市包括兰花、景观工程、根雕、花店等在内的花卉企业376家职工2326人团结起来,动员他们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活动,满足市民对鲜花陪伴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多做贡献。
“我市花卉综合实力保持全省前列,在这个行业组建工会联合会非常有意义。这是一个追求美、创造美、传递美的行业,把花卉行业的职工服务好,将花卉行业技术水平提升上去,不仅福州的颜值能上新档次,市民的家居生活也将有新体验。而且这些‘美的使者’还可以走出福州,走向全国,让福州的花卉为更多百姓的生活添色增香。”市总工会领导说。
据了解,本月底市花卉行业工会联合会就将举办首场花卉行业职工劳动技能竞赛,优秀作品将选送参加市总工会“献礼国庆70周年”花卉艺术展。针对花卉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工会组建难的现状,接下来将在职工人数25人以上的花卉企业单独组建工会。“在提升行业职工技能的同时,我们还要开展好维权服务,推动建立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帮助困难职工等都是我们马上着手要做的事。”陈熙说。(记者 李白蕾)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