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中华全国总工会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08-19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华全国总工会把“改”字贯穿始终,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找问题,抓整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其中,全总以职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衡量标准抓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找准整改问题上下功夫。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及专项整治列出的8个突出问题,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带队赴20个省区市46个基层工会集中调研,召开不同层面机关干部职工座谈会、向各省级工会发函、开通网络平台等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梳理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服务职工、正风肃纪等5个方面35个具体问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看差距、找原因,查摆了宗旨意识、群众观念等21个专项整治问题。

  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在压实整改责任上严要求。坚持以项目化管理举措推进整改落实,对第一批检视查找的问题,按照“已经整改”“正在整改”“持续整改”等进行分类,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整改措施,把责任落实到每一名党组、书记处同志和部门单位,确定路线图、时间表,逐条逐项推进落实。

  树立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整改落实上抓到位。针对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下职工维权服务等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召开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座谈会,积极做好农民工、网约工、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严控会议、文件等,确保比上年度减少30%,得到基层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