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春气以正,万物应荣。325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州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市总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湘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湘国指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以坚韧不拔的决心、勇于担当的精神、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市总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他强调, 

  一要突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在市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坚决扛实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二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等,学思践悟、真信笃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扛实两个责任,自觉坚守政治担当。 

  主动对标《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行动,推动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要强化纪律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过硬。 

  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努力把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抓得更严、更细、更实,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能力。 

  五要持续转变作风,坚决纠四风、树新风。 

  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满怀对职工的深情厚谊,坚持力量下沉、资源下移,常态化开展下基层蹲点服务工作,在一线服务发展、服务职工。 

  六要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工会工作深度融合,推动福州工运事业健康发展。 

  紧扣新时代工运时代主题,深化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工作机制,不断探索党工共建新途径,激发工会工作新活力,用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推动我市工运事业发展。 

    

    

  会上,郑湘国书记逐一与班子成员签订了《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晶、副组长胡清等到会指导。林晶组长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2020年市总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六点意见建议。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驻会各产业工会、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周玥)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