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我市开展集体协商“特别要约”行动 惠及53万职工
发布时间:2020-07-24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为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积极推进集体协商“特别要约”行动。经初步统计,“特别要约”行动期间,企业单独发放要约4928份,应约4495份,惠及职工53万多人。

 

3月起,市总工会每周派出2名机关干部志愿者到受疫情影响企业,点对点、面对面指导企业解决问题,协助企业召开集体协商会议,引导企业通过建立和规范集体协商制度,灵活处理劳动合同、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等用工问题,鼓励职工合理表达诉求,与企业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针对很多中小企业还处在原始积累期,单个企业开展要约不符合实际的情况,我市努力形成“区域谈底线、行业谈标准、企业谈增长”的集体协商体系,特别是把开展区域(行业)性集体协商作为深化集体协商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来抓,从市级到乡镇级,构建多级协商体系,不断扩大集体协商覆盖面。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