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工会:汇聚同心防疫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一个多月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也面临着巨大的防控压力,全市广大劳动者同心协力,奋战防疫、筑牢防线,展现出职工们同舟共济、顾全大局的抗疫精神。在防疫过程中,福州工会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把职工的需求作为工会研究制定慰问政策的起点,让慰问物资、志愿者服务等各项措施向防疫一线下沉,精准满足防疫一线劳动者的“刚需”,将“娘家人”的温暖送到防控一线。

福州市总工会聚焦一线抗疫职工“急难愁盼”的需求,出台六项防疫举措,开展精准慰问行动。迅速驰援莆田等地抗疫工作,紧急采购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物资;慰问核酸检测医务人员,为户外临时核酸采样点配送空调扇等等措施收到职工们的暖心点赞。

市总工会志愿者装运慰问物资

 

各县(市)区总工会也积极行动起来,台江区总工会坚决贯彻落实台江区“六个一批,抗疫先锋”专项行动,全面动员,集聚力量,共同战“疫”。动员在职党员、机关干部、人才力量、两新组织、志愿队伍前往社区参加志愿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和优势,提出并落实助力疫情防控七项举措,慰问街道社区一线职工和卫健系统一线职工2000余名,使用资金33.5万。

 

区总工会党员志愿者赴义洲街道浦西社区

 

 

中秋佳节,仓山区总工会前往区属基层医疗单位看望慰问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并致以节日问候!此外,调拨资金用于慰问医护人员和各镇街村居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共使用资金45万元,覆盖劳动者1500余名。

 

仓山区总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朱红艳一行先后前往长乐区医院、长乐区疾控中心、各乡镇卫生院等地,深入了解一线疫情防控情况,目前已看望慰问1000余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送上慰问物品。

 

长乐区总慰问一线疫情防控

 

 

福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何玉金带领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等相关部门一行先后前往市防疫指挥部、市疾控中心、市第三医院等疫情防控重点一线开展“同心战疫,群团送暖”慰问活动,为全市防疫工作者发放价值95.5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覆盖劳动者4000余名;同时,加强对职工群众的心理关怀、做好职工群众维权服务等工作。

福清市总给予每个乡镇2万元慰问金

 

福清市总慰问核酸临时检测点人员

 

 

闽侯县总工会聚焦抗疫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一线职工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积极为他们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动员各级工会志愿者积极参与“敲门行动”入户排查、防控知识宣传等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在基层兴起了一抹工会的“志愿红”。

闽侯县总工会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月满中秋,情暖医护。连江县总工会联合县妇联和团县委前往县医院开展“战‘疫’有你、关爱有我”中秋慰问活动,向节日期间仍然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连江县总慰问医护人员

 

 

罗源县总工会组织工会志愿者走访慰问了十一个乡镇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接种医务人员,为他们送上凉茶、绿豆等防暑降温物品,共走访慰问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疫情指挥部和隔离点工作人员、乡镇(园区)疫情防控等一线工作者2700余名,使用资金26万元。

 

罗源县总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据统计,福州市、县两级工会将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20000余名,使用资金311.6万元。

下一步,工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党委、政府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携手战“疫”,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