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劳动者之歌
福州市总工会发动职工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助推我市经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10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33日下午,市总工会在马尾大桥建设工地举行以“当好主力军建设新福州”为主题的2018年福州市职工劳动竞赛推进会。今年我市职工重点劳动竞赛143场,主要围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产业优化升级和文明城市建设三个方面进行。

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我市各级工会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31场劳动竞赛,在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地铁交通、水系综合治理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中,以技术比武、岗位练兵为抓手,激发广大职工的创业创新活力,打造重点项目优质工程,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上新台阶

在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方面,我市各级工会在高新工业园区临港工业基地等工业集中区开展66场职工劳动竞赛,以合理化建议、职工技术创新为抓手,为提升职工创新能力和专业技能搭建平台,做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促进我市产业发展大提升

在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方面,我市各级工会在环卫、园林、行政服务行业等开展46场职工劳动竞赛,发动广大职工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 改进服务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服务形象和业务能力,提升优化城市环境,促进我市民生保障大改善

为保障上述劳动竞赛的有序推进,市总工会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我市职工劳动竞赛的顺利进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总工会研究制定“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2018年劳动竞赛实施方案,编制劳动竞赛项目责任清单,全面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二是明确任务分工。市总工会领导负责全市劳动竞赛的督导服务。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级各产业工会主要领导负责组织本辖区本行业劳动竞赛。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技工作部负责统筹全市各级工会建功立业活动的开展和表彰工作;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负责全市各级工会建功立业活动的全方位跟踪宣传报道;权益保障部按照为民办实事的任务要求,做好职工温暖工程的具体实施,为建功立业活动提供保障。

三是坚持一线考核实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考核工作机制。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转作风、重落实,比作为、晒实绩,办实事、促发展,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担责、人人尽责,努力推动2018年职工劳动竞赛取得实效。

四是加强检查指导。市总工会将结合一线考核,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一线,指导基层工会因地制宜地开展职工劳动竞赛,督促我市各级工会按照序时进度推进劳动竞赛,切实帮助基层工会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职工劳动竞赛提供有力保障。

五是强化正向激励。对职工劳动竞赛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班组、科室命名为福州市工人先锋号、五一先锋号。在各级劳模和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中,重点选树在职工劳动竞赛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职工。

六是全面实施职工温暖工程。充分发挥“职工温暖工程”暖人心、促发展的作用,为一线职工送去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为一线职工解除后顾之忧,激发职工在一线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七是强化宣传推广。充分发挥“福州工人E家亲”微信公众号、工会信息、工运杂志、网站等工会宣传平台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力宣传职工劳动竞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号召全市职工以先模人物为榜样,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起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的强大精神动力。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