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劳动者之歌
努力打响数字经济时代技能竞赛新品牌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努力打响数字经济时代技能竞赛新品牌 

1月17日,由省总工会主办、市总工会承办的福建省首届数字工匠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福州市总工会将以数字经济劳动竞赛为主抓手,努力打响数字经济时代技能竞赛新品牌,让发展成果更广泛地惠及职工群众,推动越来越多数字工匠、数字人才了解福州、融入福州、扎根福州。

    市总工会将发动职工踊跃参加省总工会首届数字工匠技能大赛,并积极组织好我市职工数字应用和技能竞赛,包括无人机操作与实测、工业机器人操作和运维、互联网营销操作等10个项目,通过职工数字应用和技能竞赛达到以赛促训、以赛赋能、以赛育人的效果。“五一”前夕要选树2022年度“数字工匠”宣传人物,并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工作室建设,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数字工匠”人才队伍。市总工会将加大数字创新成果展示与转化力度,在今年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征集50个数字创新成果参展,体现数字峰会工会元素。运用职工知识产权协同创新基地平台,借力知识产权交易所等专业机构,促进职工数字创新成果转化。在今年的海峡两岸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上增加数字赛道含金量,数字创新项目在大赛所占比重将达60%以上。培育具备“专精特新”潜能数字企业20家以上。(劳动和经技工作部)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