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劳模风采
【福州365·劳模百人百像】林鸿:为福州市政,我可以拼尽全力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林 鸿
福州市市政工程中心 设施科科长

2021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在“烈日当空”、“深夜空巷”下作业是他的工作常态;在恶劣的天气下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是他的工作日常。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把工作和上级交代的任务放在第一位。


他是福州市市政工程中心设施科科长林鸿,主要承担市政设施日常维护管养和市政设施大修改造工作。


市政工程中心日常工作,就是做好市政设施日常维护和完成市政府城管委下达的各项应急保障任务。


2015年,他成为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内河巡察管理员后,管理着福州光明河、螺洲河等7条内河的保洁,经常要带领工人走淤泥,清理沉积物。有的地方淤泥齐腰深,走不动时,就在淤泥上爬,一点一点将沉积物清理干净。 


工作任务紧迫,林鸿作为设施科科长,2020年春节刚过,便带领科室相关同事,特别是党员同志,发扬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为确保防疫工作不影响到项目施工,他们放弃休息时间和节假日,深入一线,加班加点,制定合理的施工计划安排,妥善解决了受疫情影响后,出现的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阶段扰民等问题,按时保质保量顺利完成232项施工任务。


在工作中,林鸿爱岗敬业、勤勤恳恳。2016年9月份,两个超强台风“莫兰蒂”和“鲇鱼”接连来袭,严重破坏福州市政设施。特别是当年“莫兰蒂”台风过后的9月15日凌晨5点,他接到晋安区桂山下穿涵洞,山洪过后渣土垃圾淤积的抢险命令。


通宵值班一夜未眠的他和科室同事刘彬,两位党员二话不说立刻赶赴现场抢修,到了上午11点恢复涵洞双向正常通行,确保了此次台风重灾区新店桂山片区人民群众正常出行。


完成抢修工作,林鸿回到福州市政中心已是中午12点。他刚进入食堂准备吃午饭,又接到晋安区鹤龄新城前的三八路道路淤积严重,急需清渣的命令,匆匆扒了几口午饭后,他又赶赴三八路现场。三八路抢险现场尚未结束,他又接到三环路化工互通路面水毁的险情……,直到忙到傍晚,他听到单位窗外传来的阵阵鞭炮声,才想起当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在2016年的多次防御台风抗洪抢险行动中,林鸿和市政工程中心的党员同志一起,连续奋战,抢险攻坚,加班加点完成60多处抢修抢险任务,确保灾后市民顺利出行以及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无愧于心”这是林鸿常说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党员,他和市政处全体党员,满怀对事业的热爱,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肩负使命、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福州市市政维护工作添砖加瓦。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