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工会组建
福州市总工会分类施策积极创建共享职工之家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福州市总工会分类施策积极创建共享职工之家 

按照职工之家服务区域、服务对象的不同,结合职工实际需求,一是升级已有的职工之家为共享职工之家,导入全员、全面、共建等共享理念,让职工享受到更多便捷精准的工会服务。如福建思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福州邮区中心局为首的基层工会,将企业内部的职工之家设施、服务共享给企业外同一片区或同一行业的职工。

二是依托党群活动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打造乡镇、街道共享职工之家,服务小散杂企业职工、灵活就业群体及新就业形态群体如“八大群体”职工等。安泰街道工会联合会整合街道文化站、职工书屋、社区活动中心资源,在党建服务中心增设工会服务台,为‘小散杂’企业提供争议调处、困难帮扶、用工咨询等服务,目前全市100多家镇街以该模式积极打造共享职工之家。

三是在园区、楼宇、商圈内,针对行业相近、产业相通职工的需求建设共享职工之家。福州软件园、福大怡山文化创意园、福州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洪山园、福州市“三创”广场等10多家园区、楼宇工会,通过党建带工建、购买社会服务、创建共享平台等为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职工提供工会服务,惠及企业600多家,职工2万多人。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