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工会组建
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建设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一是持续推进民主管理建制工作。指导和督促非公企业特别是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建立职代会、厂务公开等制度。截止目前,全市厂务公开制度、职代会(职工大会)制度覆盖单位4万余家,企业建制率达到90%以上,公有制企业全部建制,已建工会的100人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单独建制率达到并动态保持在90%以上,较好地实现了公有制企业全覆盖、非公有制企业广覆盖的目标,有效维护了职工的民主权利,促进企业稳步发展,保障职工队伍安定稳定。

二是加强企业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下发《关于加强2019年企业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通知》,依法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做好“达标标准”和“示范标准”单位的宣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影响、带动和不断提升全市企业民主管理水平,让基层工会民主管理工作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截止目前,全市共有699家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达到“达标标准”,达标比例达81%,共有96家非公企业达到“达标标准”要求,同比数量稳步增长。

三是以提案为抓手,充分发挥企业职代会作用。下发《关于征集全市优秀职工提案的通知》至各县(市)区、产业工会,广泛征集到企业的各类优秀职代会提案174条,并择优向省总工会推荐45条,这些优秀提案重点围绕促进企业经营发展、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多个方面,在促进企业经营发展、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