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女职工工作
福州市总工会加强“妈妈小屋”建设打造女职工温馨驿站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一是推动建设,扩大覆盖面。今年推动女职工较多、有条件的用人单位和公共场所新建“妈妈小屋”40家。指导新建单位按照配置标准规范建设,并逐一进行现场验收,验收合格后,发放统一制作的铭牌、母婴知识宣传手册、储奶袋、纸尿裤等物料用品,指导做好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妈妈小屋规范运行。

  二是一屋多用,扩大受益面。在满足孕产期特殊阶段女职工需求外,指导基层不断拓展“妈妈小屋”功能,把“妈妈小屋”打造成为集母乳喂养、心理疏导、育儿教育、儿童临时托管于一体的女职工服务平台,增强女职工幸福感,扩大普惠服务受益面。

是选树典型,扩大影响力。开展“我最喜爱妈妈小屋”评选活动,经过自下而上的推荐、实地走访、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我市4家用人单位和公共场所“妈妈小屋”获评福建省“我最喜爱妈妈小屋”。对全市31家历年获评“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开展“回头看”,对妈妈小屋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补助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巡查,确保“妈妈小屋”建设质量和服务水平。同时,充分利用工会网站、新媒体手段宣传全市“妈妈小屋”建设动态和温馨故事,不断扩大“妈妈小屋”认知度和知晓度。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