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产业动态
公交车技大比拼!这位司机获“两连冠”!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13日,由福州市城建工会主办,福州公交集团工会和康驰新巴士公司工会承办的2020年福州市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举行。这场福州全市规模最大的公交车司机车技比拼,既有人“炫”车技,也有人回味了学车时的最初的紧张。


老司机手抖了


 “我的手都在抖,真的太紧张了,没发挥好。”81路女司机李德清笑了笑。李德清有着13年的公交驾龄,获评过福州市最温暖公交司机荣誉,是本次进入决赛的唯一一位女司机。据介绍,李德清师傅之前参加过两次福州市公交司机技能竞赛和一次女司机技能竞赛。




记者在设于福州后坂公交驾校考场的竞赛现场看到,现场根据公交运营中的实际情况,设立了桩考、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项目的划线上,排着百来个矿泉水瓶子。“车轮轧道路边缘线的,扣5分,车轮出边缘线的,扣十分。中途停车一次,扣5分。”现场有关责任人告诉记者,曲线两边摆放的矿泉水瓶子,可以很清晰的判别车辆行驶轨迹是否合格,“瓶子倒了,肯定就是轧到路线了。”




这名司机获两连冠


据介绍,本次竞赛,经过福州公交集团、康驰新巴士公司等主要公交营运单位的层层选拔,从全市4000多名公交驾驶员中精心选拔出45名驾驶员同场竞逐,选拔出的参赛人员,必须为在职在岗驾驶员,并持有A1、A3驾驶证,具有较强的安全责任意识和熟练的驾驶技能。




“第一名又是他,我猜对了。”比赛结果出炉后,现场有司机感慨。他是谁?让同行们佩服的公交司机,叫林金鹏,他是22路车司机,去年也获得驾驶员车技竞赛第一名。“第一名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让市民出行更安全,更舒服。” 林金鹏笑着说。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