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福州市鼓楼区总工会培训班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此次区总工会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很紧密,不仅有理论知识,还有实操知识讲座。通过培训,让基层工会干部对工会基础业务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细致了解,也拓宽了我们基层工会干部的工作思路,让基层工会干部受益匪浅。”福州市鼓楼区水部街道工会主席方杰在培训班交流学习上如是说道。

据了解,在鼓楼区总工会2021年企业、街镇(园区)社区、基层工会干部三期培训班上,来自基层单位的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近150人分期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工分为三期,针对不同的培训对象设置了不同的培训内容,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第一期培训针对企业新任工会主席或工会干部,主要学习工资集体协商、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第二期培训针对街镇(园区)、社区工会主席或工会干部,主要学习工会法——提高工会维权服务能力、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基层工会工作实务等;第三期培训针对机关、事业(含国企)工会主席工会干部,主要学习党史、工运史、女职工保护案例、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等。

三期培训班邀请了多名省总干校知名老师和福州市总工会财务部门相关人员授课。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交流、相互探讨,进一步了解了工会组织的由来和历史,明确了工会工作的职责任务、探索工作方式方法,提升业务水平,为切实做好今后的工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三期培训班,为基层干部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受到基层工会干部的广泛欢迎和积极肯定。参训同志普遍反映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受益良多,大家表示设置的课程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实战性,要把培训所学与平时工作联系,结合工会实际,抓实抓好建家工作,让工会组织进一步成为深受信赖的职工之家,切实把基层工会工作落到实处。

鼓楼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工会干部业务水平,各基层工会组织要凝聚奋进力量,提升基层工会干部整体工作业务水平,这三期培训班就是给基层工会干部充电,让广大基层工会干部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服务职工群众。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