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福清市总工会推进职工心理健康普惠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5月23日下午,福清市总工会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厦门日报特约心理评论员瞿晔,为一线职工送上心理健康的精神大餐,近50名一线职工参加讲座。

瞿老师以《认识情绪 拥抱情绪》为题从心理学角度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结合职工心理疏导需求和社会当前的实际情况,深刻剖析了产生情绪问题的原因。以工作和生活中常见的矛盾冲突为案例,向职工介绍了如何控制个人情绪和学会自我调节以及释放心理压力的对策,引导大家培养良好的情绪调控和社会适应能力,倡导树立心理健康理念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8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现场指导他们缓解疫情下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同时及时了解掌握职工需求和心理状态,推动进一步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

听完这场干货满满的讲座,在场职工纷纷表示,这场讲座简直就是一场“及时雨”,跟着老师的指引,找到了自我减压、自我调节的方法,感觉放松多了。

据悉,今年以来,福清市总工会已组织开展5场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人文关怀和积极正向的心理疏导,帮助职工做好自我调适,增强抗压能力,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