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联络
遇见新福州之工会组织·工匠精神分组营队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8-07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87日下午,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正式开营,来自两岸100所高校的120名大学生一共分成4个小队,市总工会负责其中一队的分组营队活动。活动的时间为87-89日,主题为“遇见新福州之工会组织·工匠精神”。我们从多个角度对两岸大学生参观学习线路进行了精心安排,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是本次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分组营队活动面对台湾同胞首次来大陆的学生群体,安排参观了乌山历史风貌区和市规划馆等地,以及新大陆科技集团公司等高科技企业,让他们从宏观概念到实地走访,多维度多角度感受到新时代“新福州”的“新科技”和“新发展”,并唤起学员的心理认同、向往和期待,感受。

二是围绕“感受劳动之美,传承工匠精神”话题,安排了新时代工会元素比较突出的市工人文化宫等地作为参观点,并组织了部分非遗传承人和劳模与两岸大学生开展体验式的交流活动,让他们对劳动之美有更多的“心感受”,能够更深地体会到福州新时代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三是两岸大学生群体即将面临择业和就业,此次活动专门安排他们参观了福州市职工创业创新广场和唯美客文创聚落等地,并对他们讲解相关在榕创业的优惠“新政策”,以进一步唤起两岸大学生特别是唤起并鼓励台湾学员来榕创业就业、投身新福州建设、将个人前途与福州发展融为一体的热情。

四是此次接待安排参观台资背景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企业的劳模工作室和职工书屋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安排在榕工作的台湾籍职工进行座谈交流,通过在榕工作的台湾籍职工现身说法,让两岸大学生领袖营的台湾同胞对新时代福州企业和谐的劳资关系有“新体会”,让学员们从心体会新时代下工会组织在维护企业和谐的劳动关系以及教育职工、维权帮扶、鼓励创新、激发职工活力和推动企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呈现出的特色和发挥出的优势。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