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五月风讲坛 > 党工共建
中共福州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18-03-12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2018312日,中共福州市总工会党组中心组组织了集体学习,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要求机关干部积极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学习教育。

通过学习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提出的工会干部“五个过硬”、工会工作“四个再”要求,深刻了解了“五个过硬”、“四个再”内涵,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工会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着力做到“五个过硬”,团结带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学习《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人民日报<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的通知》精神,深刻了解到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在福建的重要理念和生动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来源和组成部分。要求工会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文章蕴含的丰富内涵,怀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对事业的坚定意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工会工作发展。

郑湘国:工会干部应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不忘初心,秉持服务职工的情怀。工会干部要秉持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的初心,把职工放在心上,跟职工保持血肉联系,敢于为职工谋福利。二是心存戒尺,自觉践行各项廉政规律。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守好底线,敢抓敢管。三是肩上有责,解决好新时代工会工作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正视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着力解决新时代工会工作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特别是在服务基层、指导基层方面还应做大量工作。四是求真务实,持续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改革方案。工会工作要做到有实效,服务发展,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林如长:我将领导分管部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优秀品质,学以致用,落到实处。一是强化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及时谋划工作,预见问题,提高工作实效;二是下基层,结合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标杆,增强看事情的脑力,找准问题,让温暖工程温暖升级,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格局。

金纶:工会干部应坚持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服务职工,找到需求,为职工办实事;坚持问题导向,我将进一步严格资产管理和物资采购管理;坚持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善于探索的工作作风,抓准问题,做实工作,让职工群众不断看到实效。

熊建军: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持之以恒反腐败的精神是他福建宁德工作时生动实践的新时代续篇。我们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廉洁从政,办好事,办实事;以上率下,做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工作;转变工作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践行“三严三实”。

崔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忧民所难的情怀,充分利用为职工办实事的载体,通过下基层调研寻找职工的需求和愿望;紧抓思想作风建设,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做到心有所戒,心有所耻。

尤山:这篇文章用鲜活的事实、翔实的数据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反腐倡廉的坚定意志。我对文章中提到的几句话印象颇深,一是“必须反腐败”,习近平总书记20多年始终如一的信念值得我们学习;二是“谁得罪谁的问题”,习近平同志旗帜鲜明、态度明确的讲话给予了广大干部群众反腐倡廉的勇气和力量;三是习近平总书记“锲而不舍的工作风貌”体现了以民为中心的责任和担当,唯有坚持反腐倡廉,党和国家才能长治久安。在市总工会机关内部也要紧抓反腐倡廉,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黄文斐:刚到工会,我会抓好学习,尽快熟悉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绩,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

朱金怀: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抓反腐败斗争和作风建设的坚定意志。坚持紧盯工会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化监督问责,真正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人民群众的赤子情怀。紧紧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带头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切实加以解决,多做温暖职工群众的好事实事,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田英:工会工作也应坚持人民立场,把职工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今年我会领导城建工会深入基层,以调研实践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做实工会工作。

陆小华:通过研读《通知》,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党要管党的决心,脚踏实地的恒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

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滴水穿石、久久为功、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全面践行“三严三实”,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抓准做实,力争工会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 2018312日)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